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3/24 盤後分析

0
825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324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即便台積電(2330)今年表現不好,但是牛年的內容走勢反而是很多投資人喜愛的,因為以前我們常說只漲台積電、聯電(2303)。

今年截然不同,開玩笑說只跌台積電,其他個股走出自己的路,如果以台積電波段高2/17開紅盤來看668元一路跌到571元。

【OTC】

面板雙虎持續性攻高,走勢截然不同,今天上漲的家數、產業的面相分布很廣,如果以大方向來說OTC明顯優於集中市場,集中市場台積電這麼弱要有表現很難,但是OTC這些中小股點放我認為可以樂觀期待,尤其一些有業績題材的個股發揮的空間還是不錯。

【半導體設備】

今天半導體設備廠來自於英特爾的帶動之下,相關設備出貨絕對跟著水漲船高,像是家登(3680)、京鼎(3413)、公準(3178)這些半導體主要的設備廠,未來的業績展望性不錯。

半導體、面板產業最擔心的就是缺水的問題,所以說題材面的部份,甚至台灣的政策發展,要讓這些半導體產業繼續留在台灣有穩定的電、水供應的話,指標股國統(8936)可以持續觀察,畢竟國統來說過去就是主力水資源相關的措施,跟政府相關的工程就是主要的營收獲利來源。

未來這幾年台灣除了發展潔淨能源之外,水資源的議題絕對會更受到重視,短線上國統的部份,技術面橫盤整理三周之久,後續觀察是不是有帶量噴出,短線上具有題材性,中長期有所謂的政府政策支持加分。

【鴻海(2317)】

明天市場聚焦在鴻海電動車聯盟大會,這幾天鴻海的聲明表示,未來在電動車的佈局,甚至來自於電池的發展是更重視的,期盼因為電池的發展在未來這幾年能夠開花結果,有助於公司本益比提升,鴻海不再能視為低廉的代工廠商了,如果鴻海握有電池技術的話,對於未來的獲利毛利率貢獻絕對加分,這一次電動車聯盟大會跟電池有直接受惠的廠商,當然就是新普(6121)目前的股價有點委屈,畢竟今年的EPS推估賺3個股本不成問題,等於現在股價的本益比只有12-13倍,尤其來自於子公司真的父以子貴,AES-KY(6781)股價來到400多元,AES-KY在電動車電池在兩年後會有新品上市,對於新普來說子公司的潛在貢獻利益可以高達EPS上百元之多,按照價值投資的長線角度去看,又是穩定配息獲利的公司可以樂觀期待,股價回到季線附近,以波段布局角度來說是不錯的低接時機。

【中低價轉機股】

中低價轉機股伴隨營收獲利成長,市場的買氣認同度是很高的,日前介紹的利奇(1517)公布的財報數字很不錯,獲利大幅攀升,加上股價夠低,來自於自行車歐洲市場銷量不錯,需求很旺,今天攻上漲停板。

原物料的部份可以留意到紡織上游端,因為來自於下游成衣廠聚陽(1477)對於今年的營運相當樂觀,跟先前召開法說的儒鴻(1476)看法一致,兩大成衣指標廠都這麼樂觀的話,上游的加工絲原料沒有悲觀的理由,指標股可以看到集盛(1455)來自於CPL的原料,從去年到今年整個CPL的報價上漲一倍之多,加工絲的部份順勢做漲價的動作,集盛的看法認為今年逐季賺錢,甚至隨著加工絲報價調漲的情況之下有機會逐季走高,以集盛來看又屬於低價銅板股,往往這些低價銅板股在台股震盪拉回之際受到的影響性很小,因為我們常說這種低價銅板股跌無可跌,基期又夠低,加上如果未來獲利出現大幅度轉機,加工絲跟隨CPL報價逐季調漲的話,今年來看有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股價位階低加上複合性材料出貨也不錯的情況值得多加留意。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