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專欄】春節與228連假 受惠股

0
1043

 

我們都知道在2月有非常多的連假,包含了春節與228的連假,因此我們這邊為投資人列出了春節與228連假的受惠概念股供大家做參考。

 

首先在度假型的飯店,由於春節與228皆有不少家族或公司旅遊已提前訂好位,因此如:遠雄來、夏都、雲品、晶華、老爺知等營收有望因2月接連的連假訂房挹注而大爆發;交通方面在多數國人皆歸國的情況下,以高鐵與服務區為主的南仁湖(5905)受惠程度較高,尤其南仁湖幾乎每逢農曆過年都有一波漲勢的出現;另外在旅行社的部分,也有望因連假而推出的套裝行程而受惠,其中包含:山富、雄獅、易飛網、燦星旅也都是投資人可留意的。

 

 

而在農曆新年中,亞洲人都有穿新鞋與新衣的習慣,在新衣紡織的部分包括儒鴻、聚陽、遠東新、新纖、廣越都是投資人可留意的;另外在製鞋中包含專門製造運動鞋、戶外鞋、鞋帶等的公司,我們認為投資人可留意的為寶成、豐泰、鈺齊、百和、利勤,投資如果可以提前抓到這波趨,就有機會跟著台廠供應鏈一路發,相信大家都有機會在連假與新衣新鞋的題材加持下,找到獲利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