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1158

匯鑽科(8431)

今年所推出的iPhone 11與iPhone 11 Pro分別為過去XR及XS的後續機種,這也是首次Apple在iPhone上用「Pro」字眼來區分手機等級。不過差了個Pro不單單只是多了個主鏡頭、處理器更好、螢幕畫質再提升等規格上的差異而已,其時就連隨機附贈的內容物也有了很明顯的區別。

iPhone先前機種有支援快充功能,但因為以往隨機附贈的充電器都是5w的「豆腐頭」,所以始終沒讓人感到快充的效果,而這也是Apple一直為人詬病的地方。不過在今年新發售的iPhone 11 Pro,Apple似乎是佛心來著,終於附贈了18W快充組,直接幫用戶現省超多錢。

透過官網所顯示的資訊可以看到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的盒裝內除了有iPhone本體、說明書、Lightning 接孔的 EarPods 耳機外,最特別的就是過去那顆充電充很慢的5W豆腐頭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18W USB-C 電源轉接器、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這意味著Apple終於打算漸漸淘汰 5W豆腐頭。

而直接受惠蘋果這項改變的公司就屬匯鑽科,先前我們曾為大家介紹過一次,蘋果快充下方的插頭與typeC上面的珍珠鍍鎳是由匯鑽科負責的,而在這次幾乎全部轉為標配的利多下,我們認為對公司後續的營收仍有不小的挹注,投資人可試將匯鑽科想成跑排(跑車排氣管)的公司,如:保時捷本來都要選配,現在變標配,那作跑排的公司絕對是大大的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