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除了肉片,還有股票?

0
2863

  9月1號的今天,美國正式啟動對中國新一輪關稅戰,美國將分兩階段對總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中國則鎖定750億美元美國商品中加徵5%或10%關稅。

  在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國內內需概念股,較不容易受到貿易戰影響;剛過完暑假,中元普渡、中秋節連假,中秋節連假過後,又是國慶四天連假,我們認為以上的連假與節慶,對國內需概念股的營收將注入量能! 以下就讓我們為投資朋友介紹幾檔國內需概念股。

  首先,第一檔為台灣知名傳統食品大廠1218的泰山,泰山在食品類的營收約佔32%,知名產品如仙草蜜、冰鎮紅茶系列,這些知名商品,相信在普渡、中秋連假都容易被消費者購買;外銷方面,有為日本伊藤園茶飲代工,外銷到美國等海外市場;技術指標方面,KD在低檔黃金交叉,MACD綠棒逐漸縮小。

  提到中秋烤肉,當然不能忘記桌上與烤肉架上會出現的美食,例如烤雞、炸雞、及醃漬肉品,這些的供給商就是1215的卜蜂,此外,在非洲豬瘟疫情影響下,豬肉供給量將持數緊縮,帶動台灣豬價上揚,有助卜蜂營運表現,再加上烤肉需求帶動的豬肉品買氣,將更進一步推升卜蜂營運! 技術指標方面,KD在50上下,MACD綠棒逐漸縮小。

  除了上述提到的兩檔1218的泰山與1215的卜蜂,各位投資朋友覺得還有哪些股票,可能也會受惠於中秋與連假商機呢? 像是1702的南僑,旗下的杜老爺冰淇淋品牌在這炎炎夏日下連假假期,可能有會有不錯的表現喔! 祝各位投資朋友中秋佳節愉快。(本文由 Aaron 撰)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須自行評估與承擔風險,本人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