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華電第一大股東~長華(8070)

0
2539

昨日(4/2)南茂公告將處分手中易華電(6552)持股約910萬股,預估處分利益約11億元,可望貢獻南茂每股近1.5元,在處分後南茂仍持有易華電約1000萬股(約10%)。其中南茂指出,處分目的是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及降低負債比,以提升財務結構,但受此處分消息影響,使易華電今日放量重挫近8%。

    而先前就推薦給大家的長華(8070),我認為大家短期不用擔心因易華電的賣壓,近而影響長華的股價走勢,主要原因有二:一為長華依現在股價計算,擁有7.5%的高殖利率,若股價往下走表示殖利率將超過10%,這種時候更要大膽買進;二為易華電的成長性,在大尺寸面板因解析度提升增加驅動IC用量,對薄膜覆晶(COF)需求增加,而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電等行動裝置,均因窄邊框需求增加而陸續改採COF,需求量可能排擠大尺寸用COF供應。

    我們從今日易華電公告3月營收即可看出,年增超過100%,未來若在COF缺貨的情況下,有望對客戶漲價,營收將更上層樓,但為何我最近推薦的是長華而非易華電呢?主因就是易華電股價已漲近3倍,相較持股易華電超過4成的長華則顯得便宜許多,由其在公司獲利持續成長下,大家不用擔心長華的高殖利率是對公司未來的不看好,相信在(假)外資收足籌碼後,應會出現一波行情。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