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6G還會遠嗎? 愛立信總:市場效果比實質意義大

0
1190

5G都來了,6G還會遠嗎?日前傳出日本早稻田大學與德國斯圖加特大學與德國電信等合作,已經開始6G的研發。今天愛立信舉辦媒體記者會,愛立信台灣總經理何可申強調,「5G不是為了5G而5G,是市場需求促成」,直言6G的市場效果比真正實質進展還大

6G在未來市場上的定位與目標 才是重點

愛立信台灣總經理何可申則表示,過去1G、2G主要是用來講電話,3G是漫遊、4G是飆網,也讓現代人主要上網的工具是手機,而5G規範則是希望能有快速的回應,同時要更注重安全問題。目前來看,6G很多技術的研究,但最重要的是國際組織上能凝聚共識,到底6G的目標是什麼?才能知道規範該如何規範,此時談6G市場效果還是比實質意義大。
 
外界關注愛立信開始研發6G了嗎? 愛立信東北亞區台灣香港及澳門網路部主管馮家輝語帶曖昧地說,愛立信在10年前就在研發5G技術了,對於有沒有在6G研發不承認也沒有否認。
 
何可申強調,現在能確定的是5G是正在發生,全世界已經有很多地方都開始在布建,也有很多的應用都需要用到AI、5G技術,從整格社會的數位化趨勢來看,能挹注產業新的成長動能。

 

文章出處: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401/154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