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295

美股昨晚新年開盤第一天就受到中國經濟堪憂、特斯拉股價重挫等影響而備受壓抑,但隨後在油價突然大漲、逢低買盤進駐卻又為股市提供支撐,這使美股盤中上沖下洗,四大指數終場以小幅上漲作收。

但蘋果於美股盤後宣布下修第一季財測數字,主要原因在於中國需求放緩以及iPhone 換機升級減緩,導致推估第一季的營收和獲利恐呈現衰退,而這也導致蘋果盤後交易股價暴跌近8%。

對應到昨日台股表現,連假結束後,先前大量湧入具有防禦型特徵的權值股資金如電信三雄、台塑四寶、內需權值等,紛紛退出資金,造成台股加權指數昨日回檔幅度較劇,在成交量維持低迷之下,上攻挑戰難度較高,預期短線上台股仍將維持在9400到9750間來回震盪整理。

反觀昨日表現相對亮眼的櫃買指數中,又以5G建置、電動車及生技醫療相關概念股為主,因此短線上台股重點仍將持續圍繞在中小型股表現為主,可留意昨日表現相對亮眼的概念股,或是找尋基期仍在低檔之中小型股著墨,但仍舊以不追高為原則。

研究報告 :亞泥(1102) https://www.88988.com.tw/?p=135116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 太陽能、PCB、通訊設備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CES、挖礦技術、電競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