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營運看旺 東琳合併案11月計入業績 簽訂142億聯貸案掀起超額認購潮

0
1612

京元電(2449)

為全球IC專業封測領導廠商,也是全球最大影像感測器測試廠之一,主要客戶多為國內外IC設計及晶圓代工大廠,服務品質深受半導體大廠肯定,去年營業收入196.87億元,稅前淨利29.35億元,整體財務體質穩健,因此掀起超額認購潮。

昨日簽訂142億元聯貸案,與17家銀行完成簽訂五年期聯合授信合約,所貸得金額將用途主要在借新還舊及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為市場上少見的新台幣百億元以上聯貸大案,因銀行團認參極度踴躍,超額認貸為原預定籌募金額120億元的近創下1.1倍,對於高達250億的超額認購行情,市場搶貸由此可見。

該公司第3季業合併營收為55.2億元,季增成長約10%、年增近7%,改寫自公司成立以來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係受惠於智能手機、物聯網、車用電子、消費性電子和功率管理晶片等產品,全面性的進入供貨高峰期。

上半年每股純益為0.59元,該公司整體下半年的營收與獲利表現,應當可比上半年來得好。過去其第4季業績可能受季節性因素影響而減少,不過今年11月起有東琳併入的業績,因此本季業績應會持續增長。估計未來可挹注該公司營收年增約13%,並增加2019年每股獲利。將持續提升產線效率與產能利用率,並持續發展核心技術服務,以期能推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與營業利潤。

展望後市,對於市場未來展望保持審慎樂觀看法,特別是5G通信、人工智慧、車用電子和物聯網等方面的新興應用,將成為近幾年半導體市場新的成長動能。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