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好事近了 台系鏈看旺

0
1437

在台積電(2330)與大立光領漲下,昨(28)日蘋概股漲勢亮眼,中光電美律亮燈漲停。法人指出,蘋果將在下月發表新品,近期可留意蘋概股走勢。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泰證券證期處協理簡伯儀指出,電子產業旺季來臨,市場回穩增溫,可持續關注9月新機出貨情況。

昨日漲停的美律、中光電基本面穩健:美律受惠蘋果新機即將發布,以及外資調高評等,股價開高走揚,相較於第1季每股虧損,第2季每股純益(EPS)0.38元優於市場預期;中光電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63.2億元、年增9%,EPS1.49元,表現亮麗。

中國信託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8月台股盤勢受季報影響,多數公司獲利因匯率優於預期,呈現大盤盤整、個股表現的格局。時序進入電子產業出貨旺季,投資看好7奈米及iPhone概念股。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今年市場波動大,考驗券商自營部操盤能力。第一金證券自營部因今年來因選股得宜,迄今一路維持正報酬,旗下第一金投顧認為,大盤年底將於10,500~11,200點做大箱型區間盤整,凸顯選股比選市重要,後市最看好蘋概股的表現。

第一金證券總經理陳香如昨(28)日出席「投資小學堂 理財我第一」公益活動,在會後表示,去年券商受到必翔事件影響,今年大都將重心放在控制風險及法遵,第一金控也相當重視風險控制,各項業務市占率跟以往相差不多,但投資銀行業務部的IPO業務倒是頗有斬獲。

 

文章出處:http://udn.to/A7G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