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出二選一通牒、印度買單,中國拒配合制裁伊朗

0
1482

Oilprice.com報導,印度最大煉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簡稱:IOC)」已採購600萬桶預計在11月至明年1月期間交貨的美國原油

根據Thomson Reuters所取得的數據,印度國營煉油廠7月自伊朗進口的原油日均量達到創紀錄的76.8萬桶、較6月暴增30%。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董事長M. K. Surana上週對Reuters說,HPCL 8月不會向伊朗購油。

美國媒體《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部落格8月8日指出,2017年印度進口原油高達40%的比重是來自伊朗,當年度印度向伊朗採購價值130億美元的石油產品、當中多數為原油。印度為伊朗第二大原油採購國、僅次於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8月7日上午5時31分(台北時間8月7日下午5時31分,見圖)推文表示,史上最嚴厲的伊朗制裁措施已正式生效、今年11月將會升高至另一個層次。川普說,任何跟伊朗做生意的人都無法跟美國做生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月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拒絕美方有關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時表示,中國和伊朗在不違反各自國際義務的前提下保持著正常的交往與合作,屬於合情、合理、合法,無可非議。

川普在7月20日播出的CNBC「Squawk Box」節目訪談中說,如有必要、他準備對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課徵關稅。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2日證實,美國希望各國在11月4日以前盡可能將伊朗原油數量降至趨近於零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18年8月3日為止當週的四週期間美國原油出口日均量報182.6萬桶。歷史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6月29日為止的四週日均量報243.5萬桶、創歷史新高。

 

文章出處:https://pse.is/9SL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