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立光雙率雙升 股價重返5000元之上

0
1295

股王大立光(3008)毛利率、良率雙升,第2季每股盈餘大賺41元,優於市場預期,元大投顧表示,在下半年新款OLED iPhone 需求帶動,3鏡頭滲透率快速,以及規格和產能擴增,重申買進評等,將目標價從5200元上調至5500元。

大立光股價今天在業績撐腰下, 今天股價以5075元開高,早盤漲幅逾2%,大漲逾百元,股價重返5字頭。

喜迎蘋果拉貨旺季,大立光釋出,第3季營收將呈現每月成長趨勢,元大投顧分析師蒲得宇預估,大立光第3季營收有旺季增28%、年成長6%,且在匯率和良率順風下,毛利率將更上層樓。

在產業趨勢上,蒲得宇也指出,高規格的三鏡頭滲透率提升、7P鏡頭明年上半年報到,可達5倍變焦的光學鏡頭也開始出貨,但由於高精密度要求,模組組裝仍相當困難。

蒲得宇看好規格提升趨勢,品牌廠華為今年Mate 20 X/Pro、甚至較平價款的Mate 20也將搭載3鏡頭,緊接著iPhonr 明年下半年也將啟用3鏡頭,小米也在明年產品線標記3鏡頭的可能,預期其他OEM廠皆會陸續跟進。

 

文章出處:https://pse.is/8X5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