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影響 法人:台股聚焦業績題材股

0
1321

 中東地緣政治急速惡化,加上美國3月CPI年增2.4%達一年來最大升幅,核心CPI也年增2.1%,多項利空因素拖累美股昨日表現疲軟。大慶證券表示,國際盤勢影響預期僅為短期波動,大盤已站上所有均線,回歸基本面,但外資觀望,以業績亮眼股為焦點。

大慶證券表示,台股昨天以10961點跳空開出,直接收復月線關卡,早盤最高更衝破11000點大關來到11016點,走勢強勁,但由於權值股反彈力道不足,指數漲幅開始收斂,整體呈現開高震盪走低的格局,終場僅上漲46.84點,以10974點作收,成交量略降至1288億元。

就技術面觀察,大慶證券指出,雖然大盤昨日已站上所有均線,日KD也持續交叉向上,但外資態度依舊觀望,導致指數上攻力道不足,研判短線將持續橫向震盪。待國際股市明顯轉強後才有機會站穩11000點關卡,挑戰前波高點。

在建議佈局上,盤面表現題材則仍以業績亮眼股為焦點,綜觀而言,盤面表現回歸基本面,其他族群包含塑化、紡織、食品等也可留意。

 

文章出處:http://pse.ee/5QM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