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殖利率股 相對強勢

0
1262

台股昨(20)日震盪回檔,指數力守11,000點大關;不過信立(4303)、全銓、得力等高股息族群,因股利政策耀眼,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6%,近期股價漲幅擊敗大盤,顯示市場對除權息行情依然充滿期待。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昨天因美股大跌,電子三雄表現溫吞,壓抑指數開盤摜破11,000點,資金轉向中小型股,台塑集團挺身穩住盤勢,緩步收斂跌幅,終場跌36點,以11,010點收盤,順利守住11,000點整數關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目前在11,000點關卡相對有撐,近期盤勢以中小型股各自表現為主,權值股只要不出現太大幅度拉回,預料指數就算跌破11,000點,也不會修正太多。

從技術面觀察,指數高檔盤堅力守10日線,多方有意防守,惟須注意日KD指標有交叉下彎跡象,空手者切勿躁進,待趨勢表態後進場為優。

近期高配股配息題材增溫,主因過去多頭市場多會出現除權息行情,市場對公司獲利成長預期多會促使買盤進駐;近期企業配股配息公告陸續發布,在短線大盤整理之際,看好除權息行情買盤自然增溫。

統計至目前已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櫃公司中,預計現金股息殖利率逾6%且一周以來股價表現強勢個股有13檔,主要分布在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光電等電子股,以及生技、營建、紡織、塑膠等傳產股。

進一步觀察現金股息殖利率,以信立的15.04%最耀眼,全銓9.37%、得力8.54%;另外,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7%的,還包括慶生、松和、新紡、福懋科、禾瑞亞、堡達、華廣等。

至於這些個股股價走勢,一周來包括信立、國眾、全銓、華廣、湯石照明等,股價漲幅全超過一成。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第2季後將是股東會配股、配息旺季,不論電子或傳統業,因去年獲利持續成長,皆有機會配發股票或現金股利,在預期除權前後皆有表現空間的情況下,投資人欲掌握業績題材與除權行情,可於近期趁大盤整理之際,逢低酌量布局。

 

文章出處:http://draw.re/5J2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