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家軍上市 外資點名三金雞

0
3079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快速通過大陸A股上市審查掀起話題,外資瑞信證券PC下游硬體王牌分析師武廣明指出,鴻海還將有小金雞上市計畫,點名鴻佰科技、天鈺科技及康聯生醫等三家公司,接下來可望陸續在台灣集中市場掛牌。

武廣明另以鴻海去年第3季公告大陸153家子公司、其中59家同時符合上交所與深交所上市門檻推算,帳面價值達新台幣8,992億元。這些公司包括已向深交所申請上市的鵬鼎,業界依陸資金偏好、同業本益比推估,市值超過800億元。

天鈺及康聯生醫已在台灣登錄興櫃,天鈺曾於2015年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並經審查通過,但掛牌前夕突然撤件。

武廣明是目前外資圈少數看PC硬體下游的資深分析師,觀點向來受市場高度重視。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FII以「光速」通過A股上市審查後,武廣明隨即發出約15頁的報告分析FII掛牌效益,同時詳盡剖析鴻海全球據點、子公司布局,排除已掛牌主要市場及投資控股公司,歸納出鴻佰、天鈺和康聯,最有可能接棒成為鴻海集團下一波掛牌的企業。

武廣明指出,這三家公司均滿足台灣集中市場設立三年、資本額6億元與應有的獲利、股權分散條件,隨時可啟動在台股掛牌程序。

鴻佰在鴻海集團中,定位為世界級智慧型網路產品的技術領導廠。武廣明分析,鴻佰布局已深入歐、美、中東、日本、中國等市場,與各地夥伴建立緊密合作關係。鴻佰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10億元,較2016年同期的7.9億元成長。

天鈺和康聯過去五年展現高動能,天鈺是鴻海集團旗下驅動IC暨電源管理IC設計廠,去年營收72億元,年增4%,五年來複合成長率24%;康聯聚焦精準醫學和智慧健康業務,營收來源包括健康數據蒐集、感染微生物檢測與環境檢測等,瑞信統計,近五年康聯營收複合成長率達82%。

 

文章出處:http://draw.re/5EN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