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今年獲利季季高 12吋最缺

0
1380

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目前以12吋半導體矽晶圓最缺貨,今年價格還有持續上漲的空間,以平均價格來看,今年一整年累積的漲幅有機會較去年均值上漲20%,看好在需求強、去瓶頸產能開出、價格上揚等三大利多加持下,今年的獲利表現將季季高,也會優於去年水準。
 
徐秀蘭表示,2018年一開始,就可以確定的是,全球16座工廠將是一年365天都不休息,每天都會是滿載生產,今年重點將以既有的廠房空間擴充去瓶頸設備,預計5~7月期間將陸續有新設備進駐,整體而言,今年產能可望擴充7~8%。
 
徐秀蘭進一步說,全球16座工廠,近期不論是新年假期、聖誕節、感恩節等價格都沒有休息,一直滿載生產,需求很好、價格也很好,今年也是延續這樣的情況,將帶動獲利表現逐季走高。
 
徐秀蘭表示,2018年一開始,沒想到美國的2座工廠有稅賦降低的利多,稅率從原有30%降至21%,從今年開始適用,但沒想到是,新台幣兌美元的強勁升值,且一路來到29元,是沒有預期到的壞,尤其環球晶圓在全球各地有不少工廠,連動的幣值較多,且有80%的訂單都以美元計價,因此匯兌損失是沒有預期到的事,美元走弱帶來的壓力很大。
 
徐秀蘭說,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2020年,2019年的狀況也會比2018年好。至於中國發展半導體的進度,預期要到2019年才會有量出來,雖然初期的產能不可能一次到位,但中國內需市場對於半導體需求龐大,絕對可以支撐這些新的晶圓廠的產能需求,長期具有發展潛力。
 
法人預估,環球晶圓去年每股獲利可望達到12元以上,今年20元的目標邁進。

 

文章出處:https://lnk.pics/552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