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雙喜 供應鏈沾光

0
1272

市調機構統計,小米去年第4季首度超越三星,成為印度市占率最高的智慧手機品牌,小米昨(25)日並在台發表紅米5、紅米5 Plus新機。小米在新興市場得利,加上持續推出新機,供應鏈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英業達等受惠大。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統計,去年第3季與三星併列印度智慧手機第一名的小米,去年第4季以25%的市占率,超過三星的23%,躍居印度最大智慧手機品牌,兩家市占加起來已近五成。

印度目前是全球前三大手機市場,Counterpoint統計,去年全年印度手機出貨首度突破3億支,其中智慧手機占比44%,也就是印度的功能手機仍占大多數。若以全年來看,三星不管是智慧手機或功能手機,仍稱冠印度。

去年第4季的印度手機市場,除了小米在智慧手機市場奪冠,同樣由富智康組裝、諾基亞授權廠HMD推出的功能手機,也擠進印度功能手機市場的前五名。諾基亞手機重回市場僅一年,在印度功能手機市場表現算是相當亮眼。

小米在台供應鏈除了富智康、英業達以外,還有友達、聯發科、新鉅科等。鴻海昨天股價小跌0.5元,收95.4元;英業達昨天股價上漲0.15元,收24.25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4季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前五名中除了三星,其他都是中國品牌手機廠,三到五名分別是聯想、vivo、OPPO,占有率各約6%。分析師認為,去年印度手機市場變化很大,包括小米、vivo、OPPO等業者,將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帶進印度市場;功能手機也有HMD帶進高品質機種,帶動整體市場的成長。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文章出處:https://lnk.pics/52P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