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2/01/18 盤後分析

0
80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118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台積電(2330)不管漲跌都會被市場評斷,台積電漲其實是好事,對於指數也會有所支撐,去年來看中小型股漲多了,今年來說要換一下選股方向,不是說中小型股沒有機會,只是說現階段好像是大型股優於中小型股,產業類股也不一樣。

今天來說很明顯還是金融股撐盤,今年以來一直談到的金積盤,今天比較有撐的算是中低價的金融保險股,王道銀行(2897)、三商壽(2867)股淨比都偏低,獲利更為穩健的可以看到旺旺保(2816)最近型態上有浮出檯面的味道,這幾檔個股都屬於均線糾結增量轉強,過去都算是橫向量縮整理,過去幾個交易日旺旺保突然帶量攻擊。

以今年來說升息次數我們不評論,很難猜測,但是升息是可以預期的,對於金融保險股絕對是有利的,好不容易過去好幾年低利率環境要迎來升息的浪潮,對於這種沉寂很久的金融保險股有不一樣的機會,這一波資金轉往金融保險很明顯,昨天看到投信買超前十名有將近7檔都是金控、銀行個股,投信不是都做電子中小型股嗎? 這就是告訴我們連法人都轉向了。

想挑電子股抱過年的投資人,我會選擇LED的部分,LED去年也算是沉寂很久的族群,但是今年開紅盤以來在富采(3714)帶動之下,整個類股都有不一樣的買氣出現,像是榮創(3437)、億光(2393)買氣都有走強,指標性還是看富采Mini LED技術最為領先,2022以來外資、投信突然卯起來買,去年法人都不買,但是2022回來拼命買,今年Mini LED相關產品出貨成長性比市場預期的更好,蘋果最先採用,Mini LED的電視到了甜蜜點,所以說市場上的滲透率也會提高,投信、外資都還在買方的話,走勢應該不會這麼快結束,短線上拉回LED的部分,我還是站在偏多的一方。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