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電動車的商機

0
998

電動車的時代來臨為未來幾年最大的商機,預估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估達1252萬輛,未來五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38%。

全世界對環保議題與碳排放減少的關注也是加速電動車的銷售,歐盟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目標,2035年禁止銷售燃油車。美國部分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目標2030年美國售出的汽車中,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及氫燃料電池車比重拉到40%至50%。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預測,全球電池供給最快將於2025年用罄,電池原料勢必成為未來電動車領域利潤最高的部分。

電動車收受惠題材包含電動車製造、自駕晶片、車用鏡頭、車用二極體、電池材料、充電樁與相關零組件都有望水漲船高,電動車的成本結構分析中,電池系統佔了40%,其他為電力系統、車身與電子系統,台廠都具有很大的商機。不過先前因為很多人船票換車票所以很多個股都漲幅一大段,必須等拉回再布局,相關電動車概念股如下表。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