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概念股將起飛

0
1049

2021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將於4月21~2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由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TFT LCD產業協會、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等主辦,涵蓋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工業材料與新創學研等五大主題展,透過五大主題串連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為台灣上半年度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之國際電子製造產業盛會。

 

近期顯示器產業中各家股價表現皆相當強勁,當然最主要都是有紮實的基本面做撐腰,其中包含:友達、群創、元太、富采、誠美材、明基材與彩晶等近150家智慧顯示相關業者都將參加並展出最新產品,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日前表示,新產品將「會跟你們想像的不太一樣」,已預告展示新品將出現大亮點。

 

據Touch Taiwan網站指出,友達揭露展示品包括全球第一款Mini LED調光電競筆電面板,為友達與顯示卡大廠輝達合作開發的極速刷新率頂規機種;另外其他還有Mini LED高彩醫療顯示器面板、可撓式X光感測器等。

 

在近年備受關注的Micro & Mini LED專區,也將有多家大廠首度亮相,其中包括富采控股、錼創、漢民、達運、宏齊、威科、梭特、騰輝等廠商將推出跨世代顯示技術的最新產品、應用及解決方案,向世界宣告台灣在Micro LED技術未來絕對佔有一席之地,在台北的投資人不妨去參觀一下。

 

而在智慧製造主題專區則匯集了多家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系統整合、軟硬體與資安服務業者,包含盟立、台灣三豐等多家重量級廠商以及首度參展的東捷、漢錸、施耐德、所羅門、士林電機,共同來打造智造交流與媒合盛會。

 

另外先進設備專區集結了志聖、均豪、均華、大量、帆宣、亞智及首度參展的倍福和晶彩科技,將大秀台灣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的能量與未來競爭力。最後在工業材料主題專區廠商則包含長興材料、大東樹脂、富鑫奈米、日澤、尚偉、力方、光令材料、光采光電、優鈦及德淵等眾多台灣材料廠商,這將是台灣上年度最大的工業材料專業平台,投資人不妨從上述的個股中挑選出優質公司,提前來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