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股東會 金融大軍撐盤

0
1512

 

金融超級股東會登場,今日有多達18家金融公司召開股東會,早盤的金融類股一掃先前疲軟態勢而走高,不過,盤中又回檔接近平盤;在今日大盤走勢相對弱之下,金融類股指數盤中仍有撐盤作用。

金融類股中,以遠東銀(2845)、中再保、中信金、玉山金與合庫金等股價表現較強;富邦金國泰金股價則在平盤上下小幅波動。

富邦金早盤在平盤附近遊走,直到股東會釋出正面展望後,股價翻紅,盤中漲0.3%;國泰金走勢仍受IFRS17會計準則實施影響,盤勢較壓抑。

富邦金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穩居金控股第一,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去年受外部因素影響,股匯市震盪,但富邦金合併總資產仍連年攀升,截止2018年12月底,合併總資產達到7兆元關卡,不僅創下還有史新高,且穩居國內第二大金控。

國泰金去年每股純益3.95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面對中美貿戰,今年是挑戰性很高的一年,希望把握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壽險與產險今年首季成長58%與102%。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871683?from=udn-catelis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