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贏家必看的指標

0
3783

期貨贏家必看的指標

期貨指數的組成與許多市場的狀況息息相關,第一個我們先看到的是國際指數,尤其近日的中美貿易戰,不論現貨期貨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一定要好好注意。

國際指數變動 :

因為各種藕斷絲連的關係,世界各國的股市有一定程度的連動性,不管在交易期貨或是現貨,各國的指標都需要觀察與參考。常見的是美股上漲,亞洲股市也容易上漲,美股下跌則相反。不過在參考國際股市時,以方向、趨勢為主,不必預設立場畫地自限。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S__26640530.jpg

盤後法人籌碼 :

「三大法人未平倉量」代表目前三大法人期貨的庫存,這項指標可以看出三大法人對於後勢的看法,舉例:連續一段時間的淨多單,可能代表三大法人對於台股後勢是樂觀的,連續一段時間的淨空單則有可能是看衰的,當然還要搭配其他的指標做參考。

權值股強弱 :

市值越大、比重越重的股票,對於加權指數的影響越大,因此我們觀察權值較重的股票走勢。

舉例 : 台積電(2330)約占台灣加權指數20%的權值

個股對加權指數影響點數=加權指數*(個股權重%)/個股股價台積電漲跌1元就可以影響加權指數8.48點!

約8.48=10600*(20%/250)

比重查詢 : https://www.taifex.com.tw/cht/9/futuresQADetail

 

電子期貨與金融期貨 :

台股組成中高達7成電子股,電子股的加權權重又高,因此電子股的走勢也是重要的觀察指標,當電子股強於金融股時通常大盤表現不錯,而當金融股優於電子股時通常被視為偏弱的狀況。

結論 :

我們的團隊每天都會處理龐大的資訊,會員朋友只需接收股海淘金團隊Call訊即可,非會員朋友操作上有許多指標可做參考要多花些時間研究,避免減少虧損發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程式」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