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8271) 研究報告 2020/12/07

0
1505

在第四季記憶體價的格跌勢趨緩,加上多數法人預期明年記憶體業景氣將復甦,因此有利記憶體模組廠營運回穩,其中展望記憶體可望在第一季止跌、第二季漲價,加上上週美光上修明年第一季營運目標,並帶動股價漲近5%來到20年最高,進而帶動南亞科、旺宏、華邦電等上游製造商強勢跟漲,可以預期下游模組廠也將跟上補漲。

而幾天前美光的林口廠傳出跳電,也讓記憶體族群持續強勢上攻,我們觀察下游模組廠的宇瞻,目前股價已開始從谷底翻揚放量,這都是投資人可留意仍未反應利多題材的標的。

宇瞻看準5G物聯網時代來臨,遠距商機及大量資料的儲存需求湧現,推出專為網路儲存設備(NAS)量身打造的固態硬碟,結合高耐用性、高效能、高可靠度、以及無雜音等優勢,特別適用於中小型企業及影音工作者,尤其為因應NAS系統全年無休的使用環境,宇瞻特別嚴選高耐久性NAND Flash,使用壽命比一般款的SSD長達三倍以上,因此我們認為宇瞻將有望搶下這塊市場的大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