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01/09盤後分析

0
1480

  (從節慶來講,再來是元宵節,農曆過年。這時候會想到食品股、紙類概念股、旅遊概念股)

    全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頻傳,美國日前遭受爆炸式寒流轟炸,台灣北部氣溫降下探到9度。這些生活周遭的故事能想到什有關 ? 以民生需求來講,天氣變冷羽絨衣需求激增,相關紡織類股近期有機會搭上天氣題材上攻。天氣冷還有什麼 ? 洗澡會想要洗熱一點,家人聚再一起會想要喝熱湯吃熱食,這時候天然氣相關概念股就有機會出頭。那若以工業需求來講,化學原料的熔點高,氣溫下降會導致原料固化,這時候就會需要抗凍劑來延緩,此時,抗凍劑產業東聯1710、中纖1718不就冒頭而出了 ? 原來投資的故事都在我們周遭發生。

   那再來呢 ? 從節慶來講,再來是元宵節,農曆過年。這時候會想到食品股、紙類概念股、旅遊概念股。其中紙類概念股受惠大陸環保意識抬頭,在限產令帶動之下,中國短纖紙漿報價趨勢向上,激勵下游紙類產品漲價,造紙公司利差擴大,想像空間激增。看看華紙1905、永豐餘1907,股價皆收紅。

   最近CES 2018 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消費性電子展落幕,無論產品多麼吸精,都已經掀底牌成為過去式。投資人今天進去追,被套的機會非常大,如果有相當看好的標的,不要追價,反倒是要等待拉回找買點布局。

 

 

 

歡迎加入胡毓棠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服務專線:0800-615-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