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回顧事件-太愛射了!金正恩沒別的事做嗎?

0
1262


北韓在2017年完成第6次核試,前前後後共試射了8次

南韓與美國12/4日起舉行史上最大的例行空中聯合演習「警戒王牌」,此次軍演在北韓試射新型飛彈後不久進行。美國派出十二架F廿二與F卅五匿蹤戰機赴韓,雙方出動至少兩百卅架戰機演練。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警告,美國與北韓開戰的可能性與日俱增。

長期以來都是北韓好戰放話,威脅要發動核戰,但這一回卻是美國領導人宣布,他的武器「已鎖定並上膛」,還承諾要祭出「世上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
朝鮮半島情勢依舊緊張,日前美國總統川普還火上加油的向北韓嗆聲,表示「北韓若再威脅美國,將會以火與憤怒回應」,而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布萊爾(Dennis Blair)分析,認為若要直接瓦解北韓反擊能力的話,美國勢必動用核武,但這樣就等於就像「打開潘多拉的盒子」。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布萊爾宣稱美國為了朝鮮半島可能爆發戰爭,做了70年的準備,其中包括物資儲備、通訊系統設置、非戰鬥人員撤離計畫等等,但美軍至今仍無法掌握北韓核武基地的位置,因此無法精準瓦解北韓的核反擊。

布萊爾強調,目前唯一能讓北韓無法反擊的方式,就是從美國本土派出隱形轟炸激發動核武攻擊,但此舉無疑引發更嚴重的後續效應,因此美國目前絕無可能動用核武。

而美國前中央軍區指揮部司令法龍(William Fallon)則認為,若美國先採取攻擊,勢必面臨北韓全力反撲,而目前在南韓、日本各有20萬、5萬的美國公民,倘若真的爆發戰爭,也必須優先撤離這批民眾,並認為過程極有可能造成「數十萬人身亡」。

資料出處: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