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回顧事件-台股上萬點!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指數延燒

0
1252

台股去年底以9253.50點封關,今年以來一路上攻,5月23日正式站穩萬點,展開萬點之旅,至今已連續156個交易日站在萬點之上,已創下歷史最長記錄!

台股上萬點半年多來,中大台經中心指出,確實已經帶給國人的消費信心增強!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上午公布1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86.05點與上月差距僅0.11點,但是「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兩項上升最多,中大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說,這正是股票帶動財富效果,創造民眾及家庭經濟改善的實證。
中大台經中心指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此次調查結果為104.20點,雖然是此次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實際上仍是超過百點的樂觀水位,且是調查以來的第四高,顯示一直維持萬點的台股仍擁有民眾參與的信心。

此外,此次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52.05點,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長謝邦昌表示,物價信心走勢的解讀是反向,且能與家庭經濟子指標對比,這顯示加薪作用已開始!帶動民間消費及民間,這是往正面在發展。

另外小編統整了多空兩方看待2018年台股的新聞報導

多方怎麼說:
在預期央行維持寬鬆政策、MSCI調整台股權重,與大廠智慧型手機帶動相關供應鏈出口成長;以及金管會證期局延長當冲降稅措施、鼓勵壽險投資台股、逐步放寬多元上市櫃條件,及調整掛牌產業類別下,台股可望維持牛市。唯一要留意國際政經情勢:美國稅改、歐盟QE 2018年退場等後續效應。儘管2017年上市、上櫃企業家數不甚理想,興櫃仍有不錯表現,共有53家掛牌,登錄興櫃公司40%為科技業,28%為生技醫療業,文化創意產業及工業也各佔有9%。此外,也有20家企業進入創櫃板。而近年不斷萌芽的各式新創企業,為台灣產業環境注入一股活水,新創產業也是未來值得觀察的新興產業。

空方怎麼說:
連命理師都來湊一腳!
知名命理師詹惟中今晚受邀上《新聞挖挖哇》,大膽預言明年因為天機星化忌,不僅宗教的緋聞醜聞可能會惡化、得道高僧圓寂,還將有股災發生,「民國97年股票有大災難,107年知道吧?股票一定是…大家準備接招吧!」而財經專家汪潔民也點頭如搗蒜,直言明年股市一定會大跌。

市場派vs命理派,投資者們你們怎麼看待呢?

資料出處:中時電子報、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