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五封關 外資提前歸隊

0
1200

台股今(29)日封關,封關前夕股匯市再見雙漲,尤其破底的股王大立光跌深反彈重回4,000元之上,外資連兩個交易日,期、現貨站在買超,台指期淨多單重回5萬口以上榮景,法人認為外資資金提前歸隊,預計2017年亮眼封關,2018年將開出紅盤。

昨日新台幣大幅升值逾1角,在市場預估外資流入下,投信、集團、壽險資金乘勢拉抬年底最後一波的作帳行情,終場上漲80點收10,567點,成交金額再見千億為1,103億元,昨日技術面包括日、周、月、季、半年與年線均收漲,從K線來看,預估今日六線有機會連紅。

籌碼部分,外資昨日買超台股65億元,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買超台股,買進及賣出金額明顯放大,外資回補台股跡象明顯。截至昨日為止,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1,486億元,低於2016年買超3,201億元的水準。

台指期布局上,昨日多單增加2,512口,淨多單衝破5萬口達51,327口,外資在現貨及期貨連續兩日同步買超,偏多心態濃厚,籌碼面有利於台股後勢展望,法人認為今日封關行情可以期待。

昨日穩定台股軍心者為大立光,大立光強彈站回4,000元關卡收4,040元,漲幅達6.18%,不僅收復前日跌幅,也帶動光學鏡片人氣,三大法人買超102張,除投信仍持續調節外,外資與自營商都見買盤回補。法人認為,大立光基本面、籌碼面沒有太大問題,明年預估獲利持續成長,股價跌深後開始有買盤進駐。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走高、外資回補,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對今日的封關增添多方氣勢,六線連紅機率大增,不過整體盤勢來看,區間底部打出W底,並順勢站上半年線,但短線將再測試季線壓力,目前持續以震盪偏多看待,短線若有壓回仍可逢低偏多布局。

富邦期貨協理范炳杰也提醒,上方M頭頸線在10,600點附近壓力沉重,從台指期選擇權未平倉量布局觀察,短線籌碼在10,500-10,600點形成多空對峙,並觀察外資是否連續兩個交易日在期現貨站在買方且動能延續,才具備多頭再上攻的契機!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RK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