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掃地機器人夯 亞光補

0
3331

石頭科技創始人昌敬表示,第二代米家掃地機器人採用亞洲光學LDS雷射測距感應模組。...石頭科技創始人昌敬表示,第二代米家掃地機器人採用亞洲光學LDS雷射測距感應模組。記者 張義宮/攝影

石頭科技創始人兼CEO昌敬28日表示,第二代米家掃地機器人農曆過年節將引進台灣市場,核心零組件採用亞洲光學(3019)LDS雷射測距感應模組,以及台灣PCB等供應鏈,相關台廠可望受惠。

昌敬指出,推出石頭掃地機器人、米家掃地機器人以來,銷售情況非常好,在大陸「雙11」當天賣出12萬台,位居大陸掃地機器人銷售排名第二大,在台灣市場也賣出1.1萬台;因應市場需求,已增加模具廠,並擴充生產線,明年元月起應該可以紓解訂單壓力。

石頭科技總部設在北京,自行創業的昌敬年僅35歲,上市掃地機器人以來,以平價、高性能獲得市場好評,他說,掃地機器人零件多達1,000多項,由代工廠欣旺達協助,採用高規格的零組件,包括產品眼睛之稱的LDS,是由台灣光學大廠亞洲光學提供,PCB也是來自台商供應,以最佳組合來打開市場。

昌敬指出,第二代產品新增拖地功能,並在集塵盒、防撞均有改進,使用壽命可達1,500小時。其實第一代已有使用3,000小時的消費者,電池保用五年。

昌敬強調,石頭及米家兩個品牌的掃地機器人產品定位、售價均有所區隔;米家的價格在人民幣1,500元,石頭約2,000元。展望未來規劃,他表示,將持續優化產品功能、降低噪音、更方便使用、清潔力更好及易於清洗。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ES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