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半導體大挫敗】1700億晶圓廠卡住了 恐落後台積更多

0
2089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日前報導,三星電子預定耗資6兆韓元(約1700億元台幣),位於南韓京畿道華城市的新一代晶圓廠,原定11月動工。

然而,華城市政府拒絕發給興建許可,導致該廠無法按照預定時程動工,打亂了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擴張計劃,原因卻只是三星拒絕為當地的地下道工程出錢。

報導指出,名為Line 18的新晶圓廠原訂本月動工、2019下半年完工,佔地33公頃,並配備先進的EUV(Extreme Ultra-violet,極紫外光)微影設備。

這是三星電子進攻7奈米以下製程的重要武器,而Line 18廠也是追趕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市佔率的關鍵。

不過,華城市政府要求,當地所有大型投資計劃都需要做交通影響評估,而這座三星新晶圓廠的評估結果顯示,該廠落成將造成華城市與水原市之間的車流更大、交通更擁擠,而且水原市網浦區正在興建7000戶的住宅大樓,預定2019年完工。

報導提到,華城市政府規劃興建一條地下道以分散車流,造價700億韓元(20.8億元台幣),並要求三星電子分擔部分經費。

但三星電子認為,未來當地交通之所以會惡化,原因並非三星要蓋新廠,而是市政府沒有好好把關營建業政策,因此拒絕配合市政府要求。

結果就是,三星Line 18新廠遲遲拿不到市政府的興建許可。

報導指出,雙方仍在洽談中,但三星就無法在11月中的預定時程開工。

三星電子是華城市的最大雇主,2016年貢獻華城市政府的稅收達1600億韓元(47.5億元台幣)。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CR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