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料缺貨至明年 3D感測零件還不夠

0
1566

瑞穗證券分析師蘭巴(Abhey Lamb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蘋果仍難以取得足夠的iPhone X 3D感測零組件,他已將2017年iPhone X產量預測調降約800萬支,iPhone X生產問題可能持續至2018年。
蘭巴說:「3D感測模組仍是iPhone X的瓶頸,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良率則正在改善。」

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

不過,蘭巴表示,蘋果對12月止的年度第1季預測未面臨風險,因為蘋果仍能販售iPhone 8和iPhone 7等較舊產品,蘋果能達成該公司暗示的出貨量目標7700萬支至8000萬支。不過,如果蘋果賣出較多iPhone 8或較舊iPhone,iPhone平均售價將下降。
蘭巴並警告,iPhone X供給和需求不平衡可能持續至明年3月止,這可能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因為消費者注意力可能轉向下一個產品周期。瑞穗證券預期iPhone將擴大使用OLED面板,新iPhone價格將比iPhone X更具吸引力,這可能導致iPhone X需求停滯。
蘭巴仍給予蘋果股票中立評等,目標價為160美元,相當於從周三收盤水準下跌5.37%。蘋果股價截至周三已連續5個交易日收黑,但本季以來仍漲9.71%,今年來勁揚近46%。
iPhone X生產延宕已衝擊鴻海(2317)第3季獲利,鴻海股價周三應聲大跌。彭博報導,蘋果亞洲2大供應商鴻海和台積電(2330)命運已分道揚鑣,鴻海股價截至周四已從6月高點下跌逾14%,台積電股價則維持在距離本月稍早創下的歷史高點3%以內水準,鴻海和台積電股價相關程度已降至逾2年半來最低。 

文章出處:http://lnk.pics/1F7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