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設備研發賽開打,2021 年軟硬體支出上看 576 億美元

0
1234

眼見 PC、智慧手機成長降溫,晶片業者莫不加緊腳步,人工智慧(AI)研發賽正式開打。

華爾街日報 9 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 IDC 預測,2021 年全球 AI 相關軟硬體支出,有望從今年的 120 億美元膨脹至 576 億美元,其中大部分將投入資料中心,預估 2020 年會有四分之一貢獻給跟 AI 相關的運算處理。

根據 PitchBook Data Inc. 統計,民間投資人今年對 AI 硬體的投資總額,已拉高近一倍至 2,520 億美元。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Corp. 過去 12 個月的資料中心相關營收,幾乎成長了 3 倍,來到 14 億美元,而其股價過去兩年間更暴漲近 7 倍。

英特爾(Intel Corp.)也未停下研發步伐。2016 年英特爾購併了 AI 深入學習公司 Nervana Systems,目前正在跟 Facebook 等業者合作,開發以 Nervana 技術為基礎的晶片,試圖在今年底超越 Nvidia 的 AI 晶片運算能力。

另一方面,超微(AMD)聚焦 AI 的 Radeon Instinct 系列繪圖晶片處理器,也在最近開始出貨,客戶包括百度(Baidu Inc.)。Google 則已設計了自家的 AI 加速計,希望透過為自家軟體量身打造的晶片,取得競爭優勢。

文章出處:http://lnk.pics/1DN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