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批准鴻海 30 億美元獎勵投資計畫

0
1083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 Scott Walker 表示,日前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已經批准了對鴻海因為將在當地準備斥資百億美元,興建一座大型面板工廠及其附加設備的 30 億美元獎勵投資計畫。

報導指出,針對鴻海準備在 2020 年,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東南部占地 1,000 英畝的土地上,興建一個價值 100 億美元的 10.5 代面板工廠及其附屬設備,威斯康辛州提出 30 億美元的獎勵投資計畫。而因為該項計畫在當地有不同的反對聲音,所以日前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公司以投票方式通過該項計畫,並掃清了最後的障礙。

2017 年 8 月,就在鴻海宣布響應川普政府的「美國製造」政策,準備在威斯康辛州投資設立面板工廠及其附屬設施之後,州長 Scott Walker 下令立法機構召開特別會議,考慮設計獎勵投資計畫,針對鴻海在未來 15 年內以現金獎勵方式,獎勵 30 億美元。

不過,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在 10 月份延遲對這一份獎勵計畫的表決,並表示,要繼續對這筆複雜的交易進行盡職調查,花費必要的時間來確保納稅人得到保護,並確定能夠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能創造數萬個有利於家庭的工作機會。

據了解,根據鴻海的規畫,這座占地 1,000 英畝的最新 10.5 代 LCD 面板工廠,最初將雇用 3,000 名員工,但 Scott Walker 和鴻海都表示,該工廠最終將雇用超過 1.3 萬名的員工,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而相關的就業機會,還包括預期 22,000 名的建築工人以及 10,000 個建築相關工作職缺。

但是,對於共和黨籍州長 Scott Walker 和鴻海的宣傳,包括一些民主黨人士在內的批評人士則抨擊該計畫,稱其是為企業福利所打造,花費過於昂貴,時間也過於倉促。而且,相關興建工廠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

文章出處:http://lnk.pics/1DE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