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美核心PPI年增率盪去年6月低,升息兩碼機率增

0
438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週四公佈,2022年7月最終需求生產者價格指數月減0.5%、創2020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最終需求服務指數上漲0.1%。主要是受到最終需求能源價格大跌9%的拖累,BLS統計顯示,最終需求物品指數7月份高達八成的跌幅源自於汽油價格,此外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最新公布的CPI、PPI數據可能意味著通膨壓力正在緩解。牛津經濟研究院美國經濟學家Mahir Rasheed指出,美國聯準會仍致力於緊縮貨幣政策以控制通膨壓力,生產者價格通膨將在2023年顯著下滑。FED強調要看到CPI連續數月下滑,才會緩和激進的升息步調。但是期貨市場數據顯示,交易員不再認為FED 9月份將升息3碼,如今預料將升息兩碼。眾人估計FED會把利率升至3.25%~3.5%,低於先前預期的3.5%~3.75%。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Quincy Krosby說,市場認為FED將收斂鷹派態度,官員未轉向鴿派,只是沒那麼偏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