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下半年選擇低庫存三大產業

0
486

今年第二季由於疫情紅利退散,筆電、電視、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IC設計、驅動IC庫存上升,和手機通訊有關的IC設計公司都出現庫存明顯上升的狀況,像穩懋、敦泰。下半年選股方面,建議可以從7月營收年、月雙增,第二季EPS年增率高,及下半年能見度高的產業著手,目前來看景氣較明確的是網通、工業電腦、蘋概等產業。

產業方面,網通產業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相較於消費性電子面臨需求疲軟,各國仍積極推動5G、WiFi 等基礎建設,網通廠囤積的訂單在今年得到釋放,目前產業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下半年網通股仍持續看好。工業電腦(IPC)產業下半年出貨有機會持續成長,由於缺料問題逐步緩解,且工業物聯網、自助服務等需求持續增加,客戶訂單需求有增無減,研華、樺漢等工業電腦大廠下半年出貨有機會持續成長。蘋概產業則看好蘋果秋季發表會即將於9月舉行,根據報導蘋果今年的秋季發表會將分為2場,首場將在9月上旬舉行,發表的重點產品將會是iPhone 14系列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8,第2場發表會預計會在10月舉行,將會聚焦在iPad、Mac等產品。

最後,產業選股方面,網通廠中磊(5388)上半年稅後純益7.8億元,年增155%,營收、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先前法說會提到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一季,下半年營收逐季增溫,下半年月營收可望在60 億元以上。IPC股振樺電(8114) 上半年營收寫同期新高,在手訂單出貨已排到明年首季,對未來幾季營運維持正向看法,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可望優於第二季及去年同期、續寫新猷,第四季也繼續站穩高檔水準。蘋概股燿華(2367) 第二季終結虧損,累計上半年也轉虧為盈,營運漸入佳境,7月合併營收17.56億元、年增55.2%,受惠蘋果新品拉貨旺季到來,加上燿華拓展汽車板、電動車、低軌衛星等產品也逐漸展露成效,預期第三季營運將拉到全年高峰。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