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拜習將通話?美國會議員:拜登可能”暫時”降關稅

0
590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透露,他計畫在10天內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通話。美國民主黨議員透露,拜登可能會暫時削減川普執政時期對中國開徵的貿易關稅。日經亞洲評論22日報導,加州民主黨眾議員Ami Bera受訪時表示,有鑑於美國消費者在商品與服務面臨的衝擊,任何能解決供應鏈問題、讓商品上架並降低價格的措施都是好的。Bera目前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亞洲、太平洋、中亞及非營利組織小組主席。美國2018年7月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首度開徵25%關稅,最終一共對總值3,700億美元的產品額外課關稅。拜登政府考慮削減一部分中國關稅來緩解高漲通膨。

Bera說政府也許會暫時削減關稅、或暫時針對特定品項降關稅,直到市場恢復正常為止。拜登7月20日晚間被記者問到裴洛西是否應訪問台灣時表示,軍方認為目前這不是甚麼好主意。這將是拜登、習近平睽違四個月後首度對話。另外,市場先前曾傳出,拜登很快就會削減一部分的中國進口品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