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祥(2476) 研究報告 2022/07/18

0
704

鉅祥6月營收5.87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公司表示因大陸解封進度加快,客戶遞延訂單貢獻,加上五大應用別訂單維持成長,客戶皆未下修展望,帶動上月營收走高,第二季營收15.94億元,季增1.4%。

鉅祥表示因塑膠與金屬等原物料下跌,本季開始庫存成本有機會逐步走降,加上進入傳統新品旺季,下半年毛利率可望優於上半年,且第三季客戶出貨維持預期,營收將達全年高峰,加上公司引進日系的刷具電鍍新工法,在規模量大的製程將大幅省去金的耗量,公司已自大量的產品線開始導入,效益可望逐步擴大。

另外鉅祥於去年開始拿下大立光出貨iPhone音圈馬達(VCM)的獨家金屬機殼供應訂單,今年出貨將較去年成長近1倍,金屬機殼為VCM關鍵零組件之一,精密度要求標準高,功能包括保護VCM內構件、散熱、與防電磁干擾(EMI)等,VCM機殼主要生產包括金屬沖壓與磁性塗布,鉅祥提供金屬沖壓與模具,獨家取得來自大立光的iPhone自動對焦超廣角VCM的機殼訂單,因此鉅祥也有望在大立光重回股王的帶動下,重回過去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