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飛捷(6206)

0
740

在通膨壓力大增、經濟前景有疑慮情況下,工業電腦(IPC)廠大多表示客戶需求仍強勁,其中包含樺漢(6414)、振華電(8114)與飛捷(6206),截至目前也未收到砍單訊息,對營運展望相對消費性電子樂觀,也使工業電腦族群股價表現相當強勢,而POS大廠飛捷也不例外,公司表示較清晰的訂單已看到10月以後,對第二季、第三季營運正向看待。

飛捷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年增幅達51%,第一季EPS 1.92元也改寫近15季新高,展望第二季,受惠短期料況到位,出貨轉順,預期第二季營收、獲利有望優於第一季;展望下半年,包括POS、Panel PC、Mobile及KIOSK四大產品線客戶需求同步增溫,整體訂單已看到10月以後,能見度相較過往的1個月好非常多,目前公司持續積極備料,以滿足後續訂單,對下半年營運保持審慎樂觀看法。

在AIoT智能化的趨勢下,智慧零售、智慧餐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相關的解決方案將蓬勃發展,帶動Mobile POS以及KIOSK的成長智醫療、工廠自動化的興盛,則能帶動Panel PC的需求上升。近年來,飛捷科技積極發展AIoT軟硬體解決方案,以提供客戶全方面的服務為目標,包括場域應用所需的軟硬體需求,以及場域使用情境的智能化解決方案。

在硬體服務方面,飛捷科技持續深耕於餐飲、零售及醫療等領域,提供給客戶場域所需的硬體選擇,以讓客戶能一站式的購足所有硬體為目標;而軟體服務方面,透過子公司華捷智能專注於發展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技術,結合飛捷科技在餐飲、零售業豐富的通路關係,提供智能解決方案予餐飲、零售業的客戶。除此之外,飛捷科技亦持續推廣雲端監控UEM軟體英諾菲(Inefi),以訂閱制的方式提供遠端監控硬體的軟體服務,讓客戶能更有效的進行硬體的維運,同時提高飛捷科技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目前英諾菲接到台灣連鎖大單,首波導入8000台,預計年底會裝機完成!

全年而言,飛捷今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且隨產品組合改善,匯率也保持在有利區間,獲利成長幅度將更勝營收,力拚回到2016年的榮景,目前投信持股來到3790張,持股比例僅2.7%,平均成本為85元,投資人不妨利用拉回做介入,或許是投信第三季持續做帳的標的之一,而股價是否也將回到2016同期的地方,相當值得投資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