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探針(6217) 研究報告 2022/06/21

0
992

中探針共有三大業務,包括半導體測試、連接器、新能源,其中半導體測試以銷售探針為主,去年開始與記憶體大廠深化合作,且在調漲價格下,預估今年半導體測試業績有望年增近2成。

而中探針第一季獲利創近六年來單季新高,主要動能來自美系大客戶提前備貨及電動機車充電探針出貨暢旺所致,展望後續,雖有大陸封城等不利影響,但因佈局電動車的AC/DC充電槍探針,及電動自行車充電針開始出貨,加上美系大客戶MacBook Air也將導入MagSafe,使充電端子第二季後拉貨動能強勁,在兩大利多加持下,全年獲利成長幅度將甚為可觀。

中探針受惠於MagSafe充電端子及電動機車充電探針出貨暢旺,今年首季獲利創6年來新高,4、5月營收更不畏大陸封城逆勢成長,其中5月營收更創歷史新高,第二季營運持續轉旺,累計前五個月合併營收14.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為歷年同期的歷史新高。

目前外資一個月買超4300張,投信一個月買超1600張,其中投信持股來到6600張,均價為60元,在季底作帳的行情下,投資人可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