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除權息行情啟動,存股族入門標配高殖利率股有哪些?

0
625

6月除息旺季到來,但台股於16000-17000點之間震盪,不少高股息殖利率股票,股價正位於低檔徘徊,缺乏填息氣勢,再次考驗投資人存股信心,現階段台股以盤代跌,存股新手適合逢低切入高股息殖利率股票,若能再透過基本面挑選產業趨勢向上、高殖利率、高盈餘等優勢族群,操作上分批低接佈局累積並長期持有,更能提高投資勝率,有望股息、價差一起賺。

台股除權息行情啟動,光是6月份就有129檔股票要除息,現金股利再投入可望為股市帶來豐沛的資金活水,加上台股殖利率優,具低檔防禦力,也吸引資金入駐,據統計近期就有十檔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如陽明、宏碁、聯電…等,就獲得法人狂買萬張以上。

台股殖利率表現優於亞洲其他主要市場,且目前估值低於長期均值,就待國際股市回穩,將可望吸引中、長期買盤進駐,加權指數本益比約14.94倍,低於長期平均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屬於偏低,平均殖利率又於各國股市殖利率名列前茅,尤其是高現金殖利率股更是受到市場青睞,現階段適合長線、存股或退休族群趁機布局高股息股票。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