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Fed 9月暫緩緊縮?美銀:利率可能停在1.75~2%

0
605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5月會議記錄釋出隔天,美國銀行隨即預測,若出現經濟惡化、通膨降溫跡象,聯準會可能9月就會暫緩貨幣政策的收緊行動。路透社報導,美銀2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若金融環境惡化,Fed很可能會在9月暫停緊縮,讓聯邦基金利率停留在1.75~2%。報告稱,Fed向市場傳達的訊息有微妙變化,這相當引人矚目,因為部分Fed官員暗示,在設法達成2%通膨目標之際,有鑑於總經環境充滿挑戰、金融環境緊縮及通膨可能降溫,今年稍晚Fed可能選擇減慢甚或暫停收緊銀根。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6日預測,Fed 6月、7月都將升息兩碼,9月還會再升一碼。美銀直指,這雖並非該行預測的主要情境,但Fed確實可能認為聯邦基金利率達到1.75~2%,代表貨幣政策回歸正常,他們有望因而停下緊縮腳步,評估升息對就業及通膨的影響。Fed暫停緊縮,可能全面壓低美國公債的殖利率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