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雙鴻(3324)

0
588

雙鴻第一季營收37.9億元,季減8%、年增10%,主要受原物料上漲,毛利率季減2.9百分點、至17%,不過仍符合預期;雙鴻昆山廠主要生產 伺服器、NB用散熱器,約占公司20%產能,4月中配合當地封城開始停工,之前用庫存與廣州、台灣廠等因應。

而由於4月昆山廠受物流影響時間長,且下游組裝廠復工情況不如預期,造成4月營收表現不佳,不過將遞延至5、6月彌補回來,但由於大陸復工情況緩慢,無法一次到位,第二季財務預期將會略為下修,不過下半年伺服器新品將放量,看好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成長,全年毛利率力拚回升至20%。

雙鴻與在家工作相關產品如:NB、顯卡等占營收比重接近一半,近期在家工作需求降溫,對雙鴻略有影響,但雙鴻生產規模擴大,競爭力強,NB市占率略增,估計業績成長4%,相比同業衰退為佳。而下半年伺服器有英特爾新平台Eagle stream平台推出,單位售價上揚15~20%,預估營收將成長;智慧機受惠韓系客戶由熱管升級至熱板,業績也將年增,不妨利用第二季低點做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