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寶齡富錦(1760)

0
1167

二月時我們告訴大家衛福部長時中大人表示,若無特別情況,未來入境檢疫將往比較鬆的方向減低入境障礙,並簡化方案;將檢疫期間縮短,也要搭配提高篩檢頻率,同時在家用快篩準確性提高下,將作為篩檢第一線,「有一點普篩的味道」,而費用及人力、時間成本較高的核酸檢測,則會調整為第二線,這對寶齡富錦的獲利將是巨大貢獻,而至今又到了真的要實踐普篩的時候!

在新冠肺炎病例數上升,快篩試劑需求驟增,企業為維持營運,加上目前供貨吃緊,企業訂單量較過去暴增倍數,寶齡本月營收將飛越3月的1.4億元,續創同期高;繼基隆祭出類普篩後,各地政府和企業也陸續跟進,加上企業為防止產線停工,也向快篩試劑廠擴大下單,整體需求量將遠超過去年5月的疫情高峰,目前公司備貨量同步倍數增加,已拉長至1個半月以上。

操作上靜待部長公告政府採購數量,或是官員們會於立法院開會時不小心幫投資人問出實際採購數量,若是這樣盤中急拉則是可預期的,我們預期此次數量將不會低於800萬,投資人可自行換算這對公司EPS將貢獻多少,不過也要留意董事長的背景與經歷,若是出現爆量漲停或許會是警示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