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中興電(1513)

0
1017

台灣303大停電,政府擬砸千億元改善電網,擁有重電設備技術的中興電,在其六大業務中有一半與電力產業有關,而台灣因大停電讓電網強韌議題升溫,中興電有六氟化硫氣體絕緣開關(GIS)重電設備技術,包括變電所、升壓站等電力關鍵設施必須使用,而中興電在此的市占率高達85%,若台電要進一步汰換升級,中興電營運將大進補!

大家可以發現中興電的綠能事業更是開花結果,包括太陽光電、氫能、儲能、微電網等營收相關比重已達65%,去年隨著台南七股太陽光電併網,電費收入挹注,加上重電事業占有一席之地,去年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4.19元為近年來新高,且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利,殖利率也有5%之上。

綠能相較於火力發電、原油發電等污染性較強的能源來說,對於環境的影響更小,因此綠能不管是在現在或是未來,如何廣泛使用它來發電都是每個世代的課題,加上推動綠能已經成為政府施政方向的重中之重,隨著再生能源發電量的推升,儲能的需求已成為下一個被全世界關注的重點。

加上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頒布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目標2025年燃料電池車輛保有量約5萬輛,部署建設一批加氫站,可再生能源製氫量達到每年10到20萬噸,重點發展可再生能源製氫,而中興電十年磨一劍,近年來跨足氫能產業效益顯現,上半年已開始交貨中國業者貨櫃型分散式加氫站訂單,隨著中國加速佈局氫能產業,中興電也將大啖相關商機,投資人可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