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昇達科(3491)

0
1264

昇達科供應低軌道衛星廠商的多工器具有高毛利率,受低軌道衛星業務成長,昇達科去年毛利率自9月起逐步往上,12月單月毛利率走高至56%,第四季單季毛利率也來到50%,昇達科去年自結稅後淨利來到2.36億元、年增9成,EPS約3.8元。

在昇達科與低軌道衛星合作持續深化下,今年S客戶需求可望穩健成長,挹注昇達科低軌道衛星業務同步成長,由於低軌道衛星其餘客戶規模仍不及S客戶,預期昇達科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仍然來自美國S客戶,現階段昇達科主要為S客戶出貨地面接收站天線背後的多工器,未來有望配合S客戶與美國A客戶逐步切入衛星端零組件。

今年低軌道衛星業務既有訂單將依客戶進度持續出貨,同時也配合客戶需求展開各項產品的測試開發,隨著與低軌衛星客戶合作越深,後續商機越可期待,目前昇達科已經切入4大低軌道衛星營運商客戶,包括美國的S客戶、英國O客戶、美國A客戶均已開始供貨,加拿大T客戶則在洽談合作協議中;投資人不妨利用3/23公司受富邦邀請舉辦法說會前的低點作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