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4906) 研究報告 2022/03/01

0
1188

網通大廠正文2021年營收成長14.8%,公司在Wifi、5G、光纖、Small Cell等佔據領先地位,也跨入低軌道衛星,在WiFi、固網皆拿到不錯的市場份額,也拿到新的美系一線大客戶。

目前正文在越南廠已有九條生產線、產能占比近四成,今年展望仍樂觀,惟受到淡季影響,元月營收降至17億元,整體第一季營收將是今年谷底,第二季後將逐季加溫。

在網通應用範圍持續擴大下,如光纖,不只用於美國基礎建設,歐洲也是推光纖,前途樂觀,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年底,本季開始出貨車用產品,而低軌衛星用戶接收端設備已在開發,預計第二季送樣,加上光纖寬頻、行動網路跟無線網路技術及產品線,在新技術、新客戶、新應用發酵,今年展望樂觀,在美國新客戶動能帶動下,全年營收將力拚新高。

另外,正文轉投資無線通訊模組廠小金雞的正基(6546),隨著正基上櫃審議案過關,利多持續發酵,加上另一家轉投資公司北極星藥業(6550)持股比例約4.9%,也已於去年底以科技事業申請上市,相信這兩家可望為正文業外帶來不小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