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烏俄關係持續緊張,投資操作上該如何應對?

0
567

烏俄之間傳聞要開戰了!面對烏俄緊張局勢升溫,投資操作上該如何應對? 首先,對股市而言,顯然這屬於是一種重大的地緣政治風險,因為從過去經驗來看,股市最怕遇到戰爭事件影響,過去伊拉克打科威特的時候,國際股市包括台股都是面臨重挫的局面,此時可以暫且把部分股票賣出退場觀望,不需要去賭戰爭會不會開打,急著一有大幅拉回就進場買進。目前還是面臨戰爭會開打的可能性,若到時戰爭真的不幸開打,急著買股票的人還是會面臨賠錢的窘境,操作上大可不必急著去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子,等盤面出現止跌回穩了,三大法人開始進場大買股票的時候,再針對三大法人有連買且績優的股票去跟進佈局就好了,投資只需要順勢操作,並不是賭博,與賭博的性質畢竟是不一樣的。

從基本面來看,台灣半導體產值去年衝破4兆元、大增26.7%;此外,

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將於3月底截止公告,預估獲利約4~4.2兆元、配息率約65%、股息約2.6~2.73兆元。台股基本面的強勁表現,帶動籌碼面投信近期截至2/16已連12買達316.69億元刷新歷史第三高紀錄,此時選股上可關注投信近期有連買,基本面後續展望佳的公司買進,將會是比較穩健的投資操作。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