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1760) 研究報告 2022/02/14

0
690

近期國內疫情趨嚴峻,寶齡也證實,醫院標案訂單暢旺,都在趕貨中,家用相對持穩,而寶齡富錦近期與台大醫院合作,證實目前是國內唯一一家可測出Omicron病毒的快篩試劑廠商,在衛福部長時中大人出來表示,若無特別情況,未來入境檢疫將往比較鬆的方向減低入境障礙,並簡化方案;將檢疫期間縮短,也要搭配提高篩檢頻率,同時在家用快篩準確性提高下,將作為篩檢第一線,「有一點普篩的味道」,而費用及人力、時間成本較高的核酸檢測,則會調整為第二線,這對寶齡富錦的獲利將是巨大貢獻。

相信有在注意這些新聞的投資人都有發現,周末各大新聞開始放送,表示大人們都在車上,因此在未出大量前即表示大咖仍未下車,加上寶齡富錦除了快篩試劑之外,仍有腎臟新藥拿百磷的利多將開始反應在財報上,想像空間將非常的巨大!

寶齡過去取得腎臟新藥拿百磷美國發明人的開發授權,並需支付對方上市後銷售分潤金,隨著該美國專利將在 2月初到期且不得延期,寶齡後續不需再支付銷售分潤金。拿百磷共有兩大適應症,分別為高血磷症與缺鐵性貧血症,寶齡在美國市場主要銷售高血磷症用藥,每年銷售額以雙位數增長,據了解,2019 年銷售額1.11億美元、2020年攀升至1.3億美元,初估2021年也將逼近1.45 億美元。

而目前磷結合劑全球主要競爭對手約是4家,最大對手為賽諾菲,在美國寶齡與策略夥伴市占率僅次賽諾菲居次,但在日本寶齡陣營市占率居冠。寶齡在中國合資對象山東威高,去年底已晉升為全中國最大洗腎醫材供應商,在洗腎中心滲透率高達九成,外界看好拿百磷若在中國順利取證,利用山東威高渠道撘載藥品使用的效益,應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