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2374) 研究報告 2022/01/17

0
1498

佳能啟動轉型,由過去傳統相機模組,轉入智能光學模組,透過多年光學研發經驗,整合機電及核心影像處理等技術基礎,並加入時下最夯之AI及雲端應用,逐步轉型為智能光學模組整合方案公司,隨著轉型成果顯現,佳能營運轉機已現。

而營運可望擺脫虧損的佳能積極佈局車用光學市場,宣布與日本自動駕駛Tier IV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MOU),佳能將開始生產及銷售自動駕駛專用車載相機,預計2022年開始對外販售;佳能 2022年出貨產品結構仍以光學核心技術產品為主,預估過去占產品比重高的方便型數位相機(DSC),出貨比重將降至10%以下,佳能估2022年出貨主要產品以影像串流應用為主,估將占40-45%、光學模組及零件20-25%,邊緣運算智慧鏡頭及車用鏡頭將提升到20%。

隨著自動駕駛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需求不斷增長,活用人工智慧,透過精確的影像識別和計算,為駕駛者提供更多的駕駛信息,提高駕駛的安全性,符合整個汽車行業的需求,佳能負責設計、製造和供應高性能相機產品,並結合 Tier IV的自動駕駛系統,為Autoware用戶提供一體化服務,以滿足業界的龐大需求,長線值得投資人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