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2/01/04 盤後分析

0
95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104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中環(2323)成交量達57萬張,中環近期的上漲跟我們先前談到跟迪士尼旗下的威秀影城要合發NFT讓市場給予比較轉機性的補漲,加上NFT除了從去年爆紅以來,今年元旦的部份就知道周杰倫發了跟潮牌合作得NFT短短時間賣出2億多,從一些電玩、電影的IP價值等等,粉絲的認同度會給予市場價值,同樣的NFT不同人發行有不一樣的價值,如果以電影來說的話,中環有轉投資的事業。

這一波最早的是霹靂(8450)去年先把旗下的IP人物作NFT發行,霹靂的股價漲將近三倍,霹靂的獲利並不是特別好,但是股價能這麼漲就是市場給的認同度。

今天就動到補漲的能率網通(8071)轉投資的能率影業在國內、國片擁有強大的IP,把這些國片的IP轉化到NFT的市場,這個價值就有想像空間。

電影事業透過NFT市場更加蓬勃,對於這些公司的獲利,甚至品牌曝光提高,我會正面看待,歐買尬(3687)也是挾著NFT題材股價大漲,這塊來說元月份還是可以多加關注。

新春開紅盤以來市場就看兩檔股票,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台積電供應鏈因為封關前已經漲一波,短線有一點熄火,不過熄火的部份不必擔心,僅是資金的輪漲,台積電去年落後大盤很多。

大立光(3008)上來之後,一條龍的經營我們過去談到上游的音圈馬達金屬機殼獨家供應商是鉅祥(2476),很標準的外資過年前買進,過年後持續加碼,大立光一般投資人不容易切入,但是這種周邊的供應鏈絕對有機會,不管是業績加持、還是股價反彈,拉回來都值得偏多操作。

指標股敬鵬(2355)在年後回來外資突然大買,加上電動車訂單加持,昨天美股漲的就是電動車,敬鵬又吃到美系三家客戶的訂單,昨天外資大買應該也是押寶今年回來之後整個電動車的訂單,對於比較落後的個股在股價上可能走補漲,新春開紅盤以來上漲的個股好像都是去年比較落後的,投資人在近期的布局不一定要追漲多的強勢股,像是敬鵬從去年獲利成長,位階從底部上來,這種補漲效應今年應該會顯現出來。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