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2/27 盤後分析

0
90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227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封關周量可能不會來的這麼激情,台股呈現價量背離驚驚漲格局,台股創歷史高對於投資人來說絕對就是抱股過年,沒有必要在多頭行情太多緊張,但是方向上我會有不一樣的看法,舉例今天漲多回檔的個股,漲多不僅是短線漲多,甚至是今年以來漲多的,像是智原(3035)今年以來漲了將近4倍左右的個股,高檔股建議投資人先行下車,既然是多頭行情一定會有補漲,也一定會有輪動,與其現在追進這些拉回的強勢股,這時候反而不適用拉回找買點,拉回來會不會更下去? 類似先前漲多的智晶,漲多之後出現連續性黑K壓回。

大立光(3008)在這個時間點來說我會比較樂觀看待,因為位階非常低,整理很久,該賣該停損的都出場了,投信最近跳進來,反而這種經過整理之後轉強的個股我覺得拉回5日線站在買方沒有問題。

另外一個方向趨勢來說就是中低價的個股,中低價股有補漲的契機存在,像是電子紙的元太(8069)漲上來了,和鑫(3049)在這一塊來說明年出貨有機會增加,還有集團作帳的利多,和鑫的型態有中低價集團作帳開始噴出。

中低價當中可以挑選股價淨值比相對來說比較委屈,但是又有業績期待性的,像是中環(2323)股價不到面額10元,萬八行情買這種中低價的個股,壓力不會這麼大,畢竟中環的淨值有15.53元,現在的股價只有9.37元,P/B值大約0.59倍左右,第三季已經開始賺錢,中環來說也有明年的期待性,大家都在談元宇宙,元宇宙這塊AD相關的儲存光碟用量跟需求性在未來絕對會增加,未來元宇宙的資料量、影像處理會比過去有跳躍性增加,中環在AD光碟設備這塊的市場有期待性,還有今年最熱門的NFT,中環除了轉投資威秀影城之外,中環影視在相關的國片、台劇的影音製作方面算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公司,先前我們也談到王家衛主導的花樣年華1:30的影片在NFT賣出1000多萬的高價,未來電影、影視、遊戲在NFT的浪潮之下,反而估值具有這些高IP的影音公司,要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給新的評價。

像是歐買尬(3687)發行旗下的LUNA ONLINE IP的卡牌,在OPENSEA上架,歐買尬股價一飛衝天,中環的部分屬於中低價,所謂的明年又有比較轉機性成長期待性的產業,投資人在布局上買這些公司在低檔、低基期,股淨比又偏低的話是比較安全的。

啟碁(6285)、建漢(3062)、正文(4906)型態上來說都算是剛從整理完轉強,原則上網通族群都有元宇宙跟5G的題材性,只是說能不能有續航力我們先打問號,像啟碁(6285)的股性就比較牛皮,常常一噴出又壓回,但是這就表示市場的資金做比較良性的輪動,漲多股今天休息,一些落後補漲股接棒。

網通族群比較沒有把握的原因在於法人買進的籌碼並沒有明確的趨勢性,像是正文(4906)也沒有見到法人連續性大買,這方面還需要觀察。

比較有外資這塊買進的除了電子股之外,這幾天大家討論的是衛生紙要漲價,原物料跟通膨我覺得是明年全球的議題之所在,紙類股最近就有轉強接棒的味道,外資最近連買的像是華紙(1905),華紙也整理一段時間,一直到最近才冒出頭,在外資買超推升之下,法人會跳進來買也是展望明年的成長性,除了紙漿報價上漲利多,加上通膨效應,可能上漲不止一波,均線經過整理,突破過去的整理區間,均線糾結性的翻揚,法人站在買方,很有可能最近外資有一些轉向性的布局,過去沒有買,類似華紙這種剛跳進來買的,可能就有機會延續到明年。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