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2/07 盤後分析

0
78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207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貨櫃航運尾盤有賣壓,不過台積電(2330)逆勢而上,大家都知道12月份外資陸續放假,台積電畢竟是外資的菜,今天的拉抬背後的買盤,這樣的動向絕對不是一般散戶所為,代表市場的大戶想要穩住台股的行情,美股在Omicron病毒的疫情干擾很快就解除了,美股還是維持多頭架構,尤其台積電跟費半比較的話,台積電落後很多。

現在要選擇低檔股台積電是ok的,不過12月份要發動的機會比較小,因為外資最近的操作從歷史經驗來看12月份操作的金額會比較保守一點,可能要到明年初才會有明顯的表現。

跌深的面板傳出好消息,外資先前的報告就已經打臉自己,第四季面板跌價不如預期來的糟糕,公布出來的報價12月份止跌回穩,群創(3481)、友達(2409)、彩晶(6116)周邊的零組件也開始漲。

市場的內容架構慢慢回復到先前比較安穩的狀況,大方向來看人氣還是聚焦在元宇宙,元宇宙已經發酵一個多月,但是還是有些個股一被點到股價就飆漲,向是智晶(5245)一點到之後,股價連續6根漲停。

位速(3508)可以先過高,甚至宏達電(2498)集團旗下跟元宇宙更難擦上邊的建達(6118)股價也創波段高,反而這波引領元宇宙最具指標性的宏達電(2498)還沒過前高,5日、10日、月線再度糾結翻揚,絕對還有機會攻高。

最近很夯的NFT運用就是在遊戲,南韓的網路遊戲商做的遊戲就是用區塊鍊的技術打造的,在遊戲賺到的代幣可以換成真實的錢,台廠的NFT最早的公司就是橘子(6180),認同元宇宙商機的話,NFT商機也是未來看好的,橘子在兩年多前用NFT架構推虛擬寶物,隨著NFT市場成熟,橘子這塊走得很前面,加上市場傳出明年也會有相關類似的技術打造的遊戲推出,橘子今年全年賺到6元不成問題,目前來說本益比相對來說非常低,外資沿路轉買,技術面有碗型底浮現的情況,整個NFT商機成熟之後橘子在這塊著墨很深,尤其遊戲旺季到來,NFT整個產業軟硬體結合商機浮現。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